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教务 > 正文

研究生线上教学检查情况通报(第1期)

2020-03-02        点击:

3月2日,在副校长王海燕的带领下研究生院及校级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对我校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首日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全体师生均能够按照课表安排,采用直播、录播、教学平台等授课模式开展线上教学,任课教师教学工作准备充分,研究生学习认真,教学各环节衔接到位,教学运行井然有序,总体运行平稳。

从在线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任课教师均提前进入到授课班级群,提醒研究生做好课前准备,如签到、提前下载学习资料等;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积极投入,课堂互动形式多样,例如,群内文字互动、通过语音展开小组讨论、通过屏幕共享让学生演示学习效果、通过随机提问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积极性。研究生到课率较高,课堂氛围良好。

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有待改进的地方,后续请各学院及任课教师进一步做好以下几点:

1、加强学生到课管理,学院、任课教师要进一步考虑如何督促学生到课听课。

2、为确保各级教学督导及管理人员能够顺利进入课堂进行督导检查,请各学院研秘认真梳理本学院开设课程的教学形式,除QQ群、微信群直播形式以外的授课方式务必补充完善督导检查进入课堂的路径和方式,并于3月3日上午10:00前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科。后续此类问题如有反复出现,将要求研秘每天报备本学院第二天所有课程的相关信息。

3、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如有变动,应在开课前一天给学院研秘备案,教学形式变更的还需告知督导进入课堂的方式(例如采用超星学习通授课的应提供邀请码),研秘及时将更新后的信息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科。

4、采用多种教学模式交替教学的课程,课后请任课教师务必与学生沟通,确保学生及时切换,如学生因切换平台耽误正常上课,任课教师需及时调整教学形式,以保证授课效果和质量。

5、针对不同的授课形式,明确课堂纪律和要求,例如直播课要求学生在不发言时务必将音频输入设置静音,请研秘及任课教师给学生再强调。

6、由于学生的课程群比较多,易混淆,建议任课教师在开课前通过授课群向学生再次发布授课平台和上课方式予以提醒。

7、采用平台授课的教师,除平台教学内容外,任课教师还应通过视频或音频的方式给学生强调要点。

研究生院和校级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将持续对在线教学进行跟踪监督,请全体任课教师在保证目前教学质量不降低的前提下,逐步优化教学过程管理,提升整体教学效果。

  

研究生院

2020年3月2日

上一条:研究生线上教学检查情况通报(第2期)

下一条: 19-20-1学期第18-19周研究生期末考试安排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