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培养环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环节 > 正文

关于启动修(制)订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

2022-03-30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以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各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新发布的指导性意见等文件精神,启动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基本要求按照学校《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二、基本内容

研究生培养方案应包括学科简介、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学制及学习年限、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必修环节、学位论文、编写成员及课程教学大纲。

三、工作进度安排

1.2022年4月2日前,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成立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相关工作,并将小组成员名单(需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提交研究生院备案。

2.各学科分别选择至少3个国内外一流学科为对标对象,进行充分调研,结合自身学科发展实际需求和现状,找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形成培养方案修(制)订调研报告,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详细的工作方案。

3.2022年4月30日前,各学院组织召开由研究生院、学院领导及专家共同参加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论证会,论证会具体安排由研秘老师提前3天报研究生院培养科汇总。

4.2022年5月6日前,各学院提交培养方案初稿、专业课列表及对应的课程教学大纲,电子版及纸质版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科。

5.2022年5月13日前,研究生院汇总并组织答辩工作。

6.2022年5月27日前,各学院根据反馈意见对培养方案进行修改,经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提交研究生院。

7.2022年6月上旬,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各学院独立成册)终稿印刷。

8.2022年6月中下旬,培养方案终稿录入系统。

9.2022年9月,从2022级研究生开始使用新培养方案。

研究生院

2022年3月30日

上一条: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公告

下一条:关于2022年国际研究生开展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