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术论坛 > 正文

“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七十四)

2018-10-19        点击:

报告题目:对外传播视角下的变译研究

报 告 人:谢旭升 教授

报告时间:10月22日(星期一)8:00

报告地点教学楼A座MTI中心402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研究生院  文理学院

2018年10月19日

报告人简介

谢旭升,男,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英语语言文学和翻译(笔译)专业硕士生导师,现任第三届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理事。主要科研成果包括多元文化预设下的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翻译的政治性和传媒有效性研究、外宣英译新疆问题研究、翻译实践研究和特色汉英翻译教学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主持并参与了多项地方课题。专著译著及自编教材4本,发表论文30余篇。翻译主要作品包括《福乐智慧-箴言精粹集》(汉英)、《吐鲁番——木卡姆》(汉英)等。同时,从事口译(交传/同传)50余场,拥有极为丰富的口笔译实践经验。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七十五)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七十三)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