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思政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端午节期间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06-08    研工部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学校放假通知,端午佳节67日放假一天,与周末连休。为切实维护假期学校安全稳定,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规定,现就做好端午节假期研究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保持高度敏锐性。根据不同专业及青年学生的特点,依托院研究生会、党支部书记等学生骨干在假期之前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安全警示片、开展安全承诺签名、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易班平台推送安全提醒等方式,及时开展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安全教育工作,防患于未然,切实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二、加强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消防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要常抓不懈。各学院要加强研究生公寓、实验室的安全检查,要求研究生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禁止在公寓、实验室使用明火及各类违章电器,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65日、6日研工部走访了研究生宿舍,了解到研究生宿舍仍存在诸多不规范、不文明现象,存在安全隐患,请各学院进一步强调纪律规范,严格公寓管理要求。

三、做好假期前后的统计工作

做好离校统计和返校统计,确保与每一名研究生都取得联系。对于“重点关注学生”,要准确了解其假期动向,并与家长做好必要的交流沟通。对于其中的留校学生,坚持做到“每日一察”,保持信息畅通,适时给予人文关怀,如有特殊情况应及时上报。

四、加强学生校外安全教育

时值夏季,各地多雨多洪,提醒学生避开危险区域,严禁到不明水域游泳、戏水,不得乘座“三无”车辆(无车牌、无行驶证、无驾驶证)和超载、超速的车船;严禁学生私自组织包车或乘坐包车集体返乡或旅游;严禁组织、参与非法集会,加强校外安全教育。假期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务必返校报到,如确有特殊情况,须向导师和学院请假,各学院要重点关注未按时返校学生的动态。

五、做好假期安全应急预案工作

各学院要随时掌握研究生安全动态,研究生辅导员要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建立和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增强研究生安全工作的危机意识,加强沟通反馈,如发现异常苗头或突发事件,确保及时干预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学院领导和研究生工作部。

六、注意做好必要的工作记录和存档。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66





上一条: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重要通知

下一条: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