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成立仪式

2021-04-20    研工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校党委工作要求,415日,我校召开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成立仪式,全面安排部署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陕西省委党校王彦军,副校长王海燕,宣传部部长李晓,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陆赵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组织部副部长吕文华,校团委书记李鹏,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陈李斌主持。

 


    王海燕在讲话中强调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组织开展好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他就如何抓好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二是要加强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希望全体研究生传承好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干事创业、科研报国的信心和决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成长为志存高远、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德才兼备的创新型人才。



    仪式上,王海燕向“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授旗,并勉励宣讲团成员精心备课,用心、用情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任务。



   

    陆赵情从强基固本学党史、坚持贯通悟思想、开拓思路办实事、勇立潮头开新篇等四个方面,全面安排部署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吴明永宣读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成立通知。宣讲团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指导,由指导教师、各学科博士生、硕士生组成,以青年视角阐释党的理论、宣传党的主张、践行党的指引。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朱林鹏代表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发言。


     

    与会嘉宾向“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颁发聘书并赠书。

 


    仪式后,现场举行“研究生庆建党百年-党史专家进校园”第一讲,由王彦军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他从百年历程、重大贡献、经验启示三个部分,生动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到八一起义、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的伟大历程。他希望,新时代研究生要勇敢的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虽不再面临血与火的考验,但生于盛世更要不负盛世,让党史作为精神灯塔,定位自己的精神坐标,争当学史悟思的传承人、增信崇德的领头雁、为民办事的先行者、勇开新局的排头兵。


 

    [新闻小贴士]

    王彦军教授,现任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重点学科带头人,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领域顶尖人才,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省社科联常委,省社科界优秀科普名家,省“三五人才”和“四个一批人才”,享受“三秦人才”津贴专家,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名誉会长,当代陕西研究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省纪委《党风与廉政》、省社科联《陕西社会科学》杂志编委,省委表彰的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长期从事党建理论教学研究工作。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的通知

下一条:喜讯:我校3篇论文获评为“陕西省2020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