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4-01-15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走深走实,1月14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院长陆赵情主持,全体研究生院(研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陆赵情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及召开情况,领学了樊建武书记在党代会上所作的题为《强基固本 蓄势赋能 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及纪委工作报告,对报告中今后五年聚力实施的“十大行动”重点任务和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六大工程”做了深入解读。他表示第三次党代会总结成绩振奋人心,部署未来催人奋进,报告重点突出,亮点频出,充满了改革求变、锐意奋进的力量,是我校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行动指南。参加第三次党代会的班子成员结合参会经历分享学习心得,其他同志结合个人业务工作、学习感悟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陆赵情结合会议精神对全院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性,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实现研究生院年度工作目标、《新时代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学校“复兴计划”有机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十大行动”,以追求卓越研究生教育为目标,全面实施思政育人铸魂行动,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搭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平台,推进“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及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以新作为新气象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三是抓好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院上下要结合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活动,并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科研中,做到知行统一。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凝聚了发展共识、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研究生院(研工部)将坚定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要求转化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新征程上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实干奋进的工作姿态,勠力同心、大胆创新、奋楫扬帆,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打造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体系,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持续动力和支撑保障。



上一条:研工部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第三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