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2016年“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六十二)

2016-11-24        点击:

文/电信学院 王彦杰 图/弓宸

11月23日下午,应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科学家、西安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研究所所长韩九强在实验楼2A-206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智能时代与工业5.0”的学术报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党宏社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说明: 韩九强报告会图片

院长党宏社首先代表学院对韩九强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向参会师生介绍了韩九强教授的基本情况。报告会上,韩教授从智能时代分析入手,分析了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的内在规律,用类人的思路分析了工业发展的过程,并通过对历次工业革命的分析,得出了第五次工业革命的到来及其主要技术革新等。报告过程中,韩教授着重论述了工业5.0的关键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并通过个人团队完成的或正在进行的项目:汽车齿轮缺陷多目视觉检测、航天磁环缺陷视觉检测、视觉智能机器人、飞机空中加油对接系统等,展示了机器视觉技术在工业5.0时代的应用前景。最后韩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团队开发的机器视觉教学平台,展示了团队的严谨的科研态度和强大的科研能力。

报告结束后,韩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在场师生共同探讨了工业自动控制、机器学习方面的前沿技术。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使大家对现代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应用与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

会后,韩教授还就自动化教学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问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给出了有益的指导和建议。

上一条:2016年“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六十三)

下一条:2016年“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四十七)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