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2016年“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五十七)

2016-11-17        点击:

文/图 文理学院 罗道斌

2016年11月16日下午,“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五十七)在文理学院会议室举行,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董亮伟博士、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并做了题目为“对称势阱中的光孤子动力学”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物理学科学术带头人刘建科教授主持,参加本次学术报告的有物理系中青年教师、物理系硕士研究生导师等。

filehelper_1479366569046_92

董亮伟教授的报告内容涵盖:1.光晶格孤子传播特性研究;2.光机械孤子动力学研究;3.无序系统中的线性、非线性局域态。报告之后,董亮伟教授就有关具体学术问题,和物理系中青年教师进行深入的探讨,就今后科研合作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filehelper_1479366582750_24

在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中,董亮伟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扎实的理论物理基础,赢得在场师生的好评。在学术报告之前,文理学院院长蔺小林教授会见了董亮伟教授。

新闻小贴士:

董亮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光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作为教育部高校骨干中青年教师访问学者于2008年9月—2009年7月在华南师范大学郭旗教授处访学。2005年6月-至今,在浙江师范大学数理信息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光学。具体包括:1.光晶格孤子传播特性研究;2.光机械孤子动力学研究;3.无序系统中的线性、非线性局域态。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Opt. Lett., Phys. Rev. A, Opt. Express, New J. Phys.等光学、物理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包含二区Top论文13篇,二区非top论文6篇。受邀撰写英文论著1章,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讲演报告10余次,主持(含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

上一条:2016年“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四十七)

下一条:2016年“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五十六)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