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2016年“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五十五)

2016-11-16        点击:

文/食品学院孟雁南 图/食品学院张德辉

11月15日,“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在食品学院会议室成功召开,在此次报告会中,郑州轻工业学院刘延奇教授作了题为“淀粉结晶结构构建方法及检测”的学术报告,食品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院长陈雪峰和副院长黄峻榕教授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报告会主要围绕支链淀粉的结构展开,首先,刘老师根据自己的丰富知识以及文献资料对淀粉的基本结构和支链淀粉的结构模型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其次,刘老师用自己在读博期间的实验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淀粉结晶结构以及淀粉复合物结晶结构的构建,并具体讲了拉曼光谱在淀粉结构表征中的应用。最后与大家对淀粉前言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还耐心的为大家答疑解惑。

刘老师在此次报告会中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他的研究内容,让大家在欢笑中更加深入的了解淀粉结构,而他的实验经历也让我们明白创新的重要性,在我们遇到问题时要乐观、善于思考。在报告会的结尾,刘老师也希望我们每个人不论是做实验还是生活中,都要有自己的目标,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报告会虽短,但刘老师教给我们的足以让我们受益终生。

新闻小贴士:

刘延奇,198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天津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并获工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天津大学应用化学工学博士学位。现为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食品学会副秘书长,河南省农产品贮藏与加工学会副理事长,郑州市“功能性多糖”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食品科学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评审专家。

研究课题及成果:在超高压改性淀粉研究、淀粉复合物制备及性能等研究领域先后获得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出版著作6部,获得河南省科技成果奖和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励8项。

上一条:2016年“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五十六)

下一条:2016年“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四十六)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