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2016年“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四十八)

2016-11-12        点击:

图、文 /倪明明 核稿/朱文莉 编辑/张钦峰

2016年11月11日上午,经管学院学术骨干、上海复旦大学博士后薛俭教授做客我校“导师论坛”,为师生作了题为《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术研究提升路径》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朱文莉老师主持。

图1 朱文莉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薛俭教授结合自己在学术领域的多年积淀,从SSCI/SCI论文撰写与投稿、CSSCI论文撰写与投稿、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薛教授以本人发表的科技论文为例,从论文的前期准备、期刊的选择与确定、论文的格式规范、论文的写作顺序、论文各部分如何写作等方面为在座师生详细讲解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与注意事项。在谈到科研项目申请时,薛教授结合自己成功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建议大家选题要多思、前期成果是基础、填报申请书要细心、创新之处要新颖。

图2 薛俭教授进行报告

图3 薛俭教授回答师生提问

在互动环节,薛教授从写作视角的创新性及如何培养学术敏感性等方面对师生们的疑问作了一一解答,并期待以后能与大家有更多交流。倪明明老师为此次报告会作了总结发言,并向薛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上一条:2016年“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四十六)

下一条:思政部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导师论坛二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