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合格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合格评估 > 正文

我校召开生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

2018-10-23        点击:

为全面考察我校研究生教育目标达成情况,进一步提升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10月22日在实验楼1C-220会议室召开了生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沈卫荣研究员、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马齐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张宝善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师俊玲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雁冰教授5位专家应邀对我校生物工程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

本次评估包含评估专家欢迎会、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专家座谈、意见反馈等环节。副校长王学川出席了会议,学工部、学科办、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负责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评估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合格评估专家欢迎会上,王学川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学位点评估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希望与会专家能为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为生物工程学位点的发展出谋划策。

食品学院副院长龚国利教授从“目标与培养”、“基本条件”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向评估专家组汇报了生物工程学位点建设情况。评估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参评学位授权点的汇报基础上,针对汇报内容和相关附件材料逐一进行了解和质询。评估专家组还通过考察食品学院代表性实验室、与学位点教师和管理人员座谈等方式,了解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制定的评估指标进行检查。最后,评估专家组进行合议,提出诊断式评议意见。

在评估意见反馈阶段,沈卫荣教授代表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在学位授权点建设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生物工程学位授权点通过本次合格评估。评估专家还围绕学科方向凝练、招生宣传力度、科研平台建设和学生培养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反馈会上,王学川对专家组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是学校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工作,与会专家对学位授权点提出的问题导向明确、准确到位,达到了诊断式评估的目的。最后,他希望各位评估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材料校内专家评审会议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