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合格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合格评估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专题会议

2018-11-21        点击:

11月20日,我校组织召开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专题会议,会议主要就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议结果、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生物质化学与材料工程以及交叉二级学科人工智能技术申报进行决议。校长马建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出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研究生院、学科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学川主持。

会上,马建中首先对我校学术委员会改组情况进行了说明,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下设学位评定委员会、职称评审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评价及道德委员会四个专门委员会。其中,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由研究生院院长(研工部部长)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主管教学副院长、研究生教育督导和本科教学督导等人员构成,本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共35人。马建中要求各位委员要按要求履职尽责。

会上,马建中就研究生院、各学院相关人员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我校合格评估工作先后经历了准备、同行专家评估、评估资料提交等三个阶段,历时四年多,涉及2个一级博士点、12个一级硕士点以及12个工程领域,同行专家评审均给出了通过合格评估的建议,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他强调,合格评估工作的目的在于“以评促改 持续改进”,其重要性在于贯彻我校“保基础,建高峰,强保障”战略,确保学位授权点一个都不能少。如若学位授权点在抽查中出了问题,一定要责任倒查。马建中还就后续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提出了“对标标准,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争创一流”的明确要求。

针对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和交叉二级学科工作开展情况,马建中结合习近平主席科研工作“三个面向”的要求以及高校办学的“五大使命”,指出今后学校学位点布局和新增必须结合国家要求和大势所趋,努力做到“争创一流,办出特色”。

与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分别就各学位授权点同行专家评议结果、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生物质化学与材料工程、交叉二级学科人工智能技术申报结果进行了投票表决。由副校长王学川公布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投票结果。

 

新闻小贴士:

2014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联合发布《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后简称《办法》)。《办法》规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每6年进行一轮,获得学位授权满6年的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均须进行合格评估”。本轮评估为第一次全国范围内学位授权点评估。

此外,《办法》还规定“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是在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的基础上,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和处理意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第十八条之规定,分别做出限期整改或撤销学位授权的处理决定。处理决定向社会公开”。其中,撤销授权的学位授权点,5年内不得申请学位授权,其在学研究生可按原渠道完成学位授予。

上一条:我校博、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

下一条:我校召开生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