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合格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合格评估 > 正文

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

2017-11-24        点击:

我校于11月22日组织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陕西师范大学闫树群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文保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秦燕教授、长安大学刘吉发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鲁宽民教授应邀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副校长郭霄鹏出席会议。

郭霄鹏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自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获批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硬件、软件以及人才引进等诸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宝贵意见,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促进该学科发展壮大。

按照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流程,本次评估工作包括评估专家预备会、学位授权点专题汇报、实地考察、专家座谈、意见反馈会等环节。评估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蒲永平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郗芙蓉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发展历程、硕士培养目标和标准、硕士点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评估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考察学院硬件配套设置、查阅近五年学位点研究生教育相关材料、与师生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学院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闫树群教授代表评审专家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位点建设和学位点评估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学院的平台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改革、人才建设、师资力量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通过专家组集体评议与打分评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郭霄鹏在总结讲话中对评估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诚挚感谢,并殷切希望各位专家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同时,他要求学院认真研究落实评审意见建议,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加大学科资源的优化整合,进一步突出学科建设重点,完善学科结构布局,提升办学质量与研究生水平,进一步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影响力。

学科办、人事处、科技处、学工部、研究生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评估工作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反馈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控制科学与工程和控制工程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