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创新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创新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交通银行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19-05-08        点击:

各学院:

为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根据“‘交通银行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举办校内选拔赛活动,有关事项具体如下:

一、竞赛简介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我校认定的研究生国家级赛事。

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竞赛作品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突出创新,鼓励创新与创业紧密结合。作品不仅应在创意、思路、想法等方面新颖独到,还应具有良好的可实现性和市场前景。

二、赛题说明及作品要求

本届大赛分为智能技术挑战赛与创意设计赛两部分。作品要求如下:

1.智能技术挑战赛:

赛题为基于全景图像的室内外定位。根据用途,比赛数据集分为相机标定数据、功能验证数据集、训练数据集和评测数据集。其中相机标定数据、功能验证数据集和训练数据集用于算法设计与调试,确保运行结果能正确提交到在线评测系统,但不进行技术指标评测。评测数据集用于生成运行结果,提交到在线评测系统,客观评测计算精度,并结合提交顺序进行动态排位。

赛题、数据集和评测方法等的详细描述请查看参赛指南中的附件1。

数据集链接待国赛官网公布后正式发布,请及时关注官网。

2.创意设计赛:

创意设计赛以智慧城市为主题,分为政府出题、企业命题、自由选题等三个类别。

1)政府出题:围绕区域内城市发展的重要议题,充分利用组委会提供的城市开放共享数据,面向如政务服务、环境治理、交通拥堵治理、食品安全溯源、区域协同发展、城市科学规划等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创新解决方案。本届大赛政府出题的赛题请参考参赛指南中的附件2-1。

2)企业命题:围绕赞助企业在参与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关心的核心技术问题和城市应用场景,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机器人、无人机、自动驾驶等,提出具有应对性的创意、技术与解决方案。本届大赛企业命题的赛题请参考参赛指南中的附件2-2。

3)自由选题: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无限创意与想象空间,可以针对智慧城市的任意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智慧能源、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建筑、智慧家居、智慧金融等,提出创意、技术与解决方案。

申报参赛作品时,要选准申报类别,标题要新颖,内容紧扣智慧城市,最好写明灵感来源。申报参赛作品时,要对创意进行简要的介绍,要对其应用领域、可行性、主要设计方案及关键技术、社会价值、预期经济效益、商业模式与市场前景等内容进行阐述,需附上详细的策划方案。

在创意设计赛中,每份参赛作品应包括:

①项目简表(模版参见参赛指南中的附件3-1);

②项目说明书(模版参见参赛指南中的附件3-2);

③商业计划书(可选,模版参见参赛指南中的附件3-3);

④补充材料(可选),可以实物、图片、PPT、Flash、视频等,但对于借用软件开发等手段的作品必须要附以参赛作者原创的原型系统或者代码。

参赛作品应具原创性,无知识产权争议。

三、竞赛流程

1.校内选拔赛日程安排如下

时间

安排

2019年5月20日前

报名并加入QQ交流群

2019年6月18日前

提交参赛作品

2019年6月19日-23日

专家评审

2019年6月24日

暂定校内选拔答辩

2019年6月25日-30日

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针对性指导

2019年7月1日-6日

官网提交参赛作品

2.拟参赛团队的指导教师和团队学生成员于2019年5月20日前加入QQ群“836406724”,加入时请输入“学院+团队负责人姓名+指导老师”,以便接收后续与比赛相关所有通知。

3.参赛团队作品于6月18日前提交附件2校内选拔赛统计表和作品,智能技术挑战赛作品发送至邮箱zhengmeihong@sust.edu.cn,创意设计赛作品发送至995872218@qq.com邮箱。附件和邮件名称命名格式“学院+负责人姓名+智能技术挑战赛或者创意设计大赛”。作品提交要求与国赛一致,详见附件1参赛指南。

4.校内选拔答辩暂定6月24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作品答辩分为参赛作品介绍、现场问答两个环节,答辩时间为15分钟,包括10分钟现场演示和讲解,5分钟质询答疑。参赛队需准备作品介绍PPT。

5.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官网网址:http://cpipc.chinadegrees.cn/,赛程安排如下:

智能技术挑战赛分为预选赛、第三方验证全国决赛三个阶段

创意设计赛分为初赛与全国决赛两个阶段

四、竞赛对象

1.陕西科技大学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及已取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本校大四本科学生均可参赛。(注:已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其他赛事或已参加本赛事往届比赛的项目不能报名参赛。一旦发现,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2.符合报名要求者可以以个人名义参赛,同时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鼓励跨学院、专业组队。组队参赛时,每队最多不超过4人。

3.参赛团队可申报指导教师,每项作品最多可申报2名指导教师,以作者申报顺序排序。

五、奖励办法

1.本次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特等奖至多1项,一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10%,二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20%,三等奖为参赛队伍的30%。

2.本次校内选拔赛成绩优秀者,将推荐参加7月份的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竞赛。

3.在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奖项者,除组委会奖励外,对指导教师依照《陕西科技大学学科与研究生教育标志性成果及项目奖励办法(试行)》(陕科大校〔2018〕18号)进行奖励,对研究生依照《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奖励办法》(2019年修订版)进行奖励;同时,按照《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给予加分,具体标准如下:

项目

加分

国家级竞赛或比赛

特等100分,一等75分,二等50分,三等(优秀)25分

省级竞赛或比赛

特等25分,一等20分,二等10分,三等(优秀)5分

学校竞赛或比赛

特等5分,一等3分,二等2分,三等(优秀)1分

说明:若为团队集体奖,按获奖人员平均分配总分,但积分之和不得大于总分值。获奖为金奖、银奖、铜奖,对应一等、二等、三等。

六、联系方式

赛事

负责人

电话

邮箱

办公室

智能技术挑战赛

郑美红

029-86168826

zhengmeihong@sust.edu.cn

人文楼B330

创意设计赛

郭豪越

029-86132762

995872218@qq.com

人文楼B332

校内选拔赛QQ群

836406724

附件1:参赛指南

附件2:校内选拔赛统计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设计与艺术学院

                                                                    2019年5月8日

上一条: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陕西省第五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参展作品的通知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