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创新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创新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

2019-04-18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学位中心〔201915号)文件精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将共同继续举办2019年系列大赛。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我校研究生学术科技创新能力,现就我校组织研究生参加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列大赛简介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举办,六年来,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坚持“以研究生为主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的运行模式,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努力探索利用社会资源协同推动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我校自2014年参赛以来,已先后参加5项主题赛事,获得国家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41项,优秀组织奖4项,大赛在研究生中的号召力逐渐增强,参与面不断扩大。根据《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今年大赛由10项增至11项,除传统的7项赛事外,又调整和新增了4项赛事,目前,在相关承办单位的积极筹备下,各项大赛正逐步拉开帷幕。

二、2019年系列大赛举办的主题赛事

1. 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2. 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3. 数学建模竞赛

4. 电子设计竞赛

5. 创“芯”大赛

6. 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7. 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8. 能源工程设计大赛

9. 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10. 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11. MPAcc学生案例大赛

三、组织机构

1.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2. 承办单位:相关学院

3. 组织人员:各学院副书记(院长助理)、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

四、赛程安排

1. 根据大赛官网信息实时发布各项主体赛事通知(3-4月)。

2. 动员、组织研究生参赛,校内初赛、选拔参赛作品(4-6月)。

3. 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针对性指导,并组织参加国赛(6-7月)。

五、奖励政策

1. 对指导教师依照《陕西科技大学学科与研究生教育标志性成果及项目奖励办法(试行)》(陕科大校〔201818号)进行奖励,获得省部级一等奖奖励5000元;获得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40000元、20000元、10000元。

2. 对研究生依照《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奖励办法》(2019年修订版)进行奖励;同时,按照《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给予加分,具体标准如下:

项目

加分

国家级竞赛或比赛

特等100分,一等75分,二等50分,三等(优秀)25

省级竞赛或比赛

特等25分,一等20分,二等10分,三等(优秀)5

学校竞赛或比赛

特等5分,一等3分,二等2分,三等(优秀)1

说明:若为团队集体奖,按获奖人员平均分配总分,但积分之和不得大于总分值。获奖为金奖、银奖、铜奖,对应一等、二等、三等。

3.各学院承办赛事、组织研究生参赛及获奖均列入研究生教育年终绩效调控。

六、相关要求

1. 高度重视,加强宣传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激发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力,服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是落实创新创业工作的有力抓手,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采取多渠道在导师和研究生中进行宣传,激发创新实践热情和活力,进一步扩大竞赛参与面。

2. 积极组织,保障有力

各学院应充分调动学科、导师、科研平台等优势资源,鼓励以导师项目和研究生课题为依托参加各类创新实践竞赛,做到“专人负责、专项管理、专业指导”;同时,鼓励跨学院、学科之间交叉融合,导师、研究生之间协同配合,进一步提升作品的创新性和科学性,促进研究生在竞赛中受教育、长才干、争荣誉。各学院需确定一名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工作人员,负责竞赛联络、协调等工作,并于424日前加入微信群“陕科大研究生竞赛管理”。

3. 认真配合,踊跃承办

请各学院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对适合本学院研究生参加的大赛进行认真规划和组织,对在相关赛事有一定经验或符合自身学科特色的学院,鼓励积极承办,有承办意向的学院请尽快联系研工部管理科工作负责人,相关参赛经费由研究生院(研工部)和承办学院共同承担。研究生院(研工部)将做好系列赛事的管理和协调工作,各项赛事的具体安排和进展情况将会在研究生院(研工部)网页实时发布http://yjsxy.www.sust.edu.cn/class.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109,请全体师生及时关注。

联 系 人:吕老师

联系电话:029-86168203

箱:yjsy@sust.edu.cn

 

附件:

1. 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点参赛学院

2. 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各主题赛事基本情况及联系方式

       6CA2                        45A4

                                       

“陕科大研究生竞赛管理”微信群                      “陕科大研究生创新竞赛”QQ

(竞赛牵头工作人员群)               (参赛指导教师、选手群)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19417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的通知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