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创新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创新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9-03-13        点击:

各学院: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主办。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增强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一、大赛主题

开放创新逐梦未来

二、大赛题目

1.航空飞行器及分系统设计

2.航天飞行器及分系统设计

3.临近空间及空天飞行器设计

4.跨介质及智能飞行器设计

5.面向未来飞行器的新材料、新结构、新动力设计

三、大赛安排

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采用网上评审形式,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及实物演示的形式。

1. 2019年3月15日-4月30日,网上参赛报名,参赛团队须在4月30日前注册并完成报名,参赛队所在单位需对本单位参赛队伍进行资格审核。

2. 2019年5月1日-5月31日,作品提交。参赛团队须在5月31日前完成作品提交。参赛队注册、报名、参赛队所在单位审核及参赛作品提交需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行,网址为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3. 2019年6月1日至6月19日,大赛初赛,将组织专家进行网上评审。

4. 2019年6月20日至6月30日,公布大赛决赛入围名单。

5. 2019年7月19至21日,在厦门大学举行总决赛。

四、现阶段工作安排

1.请各学院结合学科特点和研究方向在教师和研究生中做好宣传动员,并组织参赛团队及时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报名。

2.学院于报名结束后将参赛团队信息进行汇总,统一填写《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报名汇总表》报研究生院(研工部)研究生教育管理科吕晶处,联系方式:86168203,办公地址:逸夫楼309办公室。

3.研究生院(研工部)将于作品正式提交前组织专家评审,对参赛作品进行集中选拔和指导。

附件:

1.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的预通知

2.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指南

3.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报名汇总表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19年3月1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西北地区第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 暨陕西省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的通知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