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比赛的通知

2022-04-20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 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 走、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工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校团委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范围

全体在籍在册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

三、主办单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校团委

四、承办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

“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研究生宣讲团、“青马说”工 作室、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

五、活动安排

1.第一阶段:推荐报名环节及校级初赛(5 月 9 日前) 活动采取学生自主报名、学院选拔推荐方式进行,每位

参赛学生按要求提交微宣讲视频参加校级初赛,主办方组织专家对参赛视频进行评选。

2.第二阶段:校级决赛(5 月 20 日前)

校级决赛根据初赛晋级选手的抽签结果,依次现场展示,由评委综合评定,确定获奖等次。根据各学院组织情况, 评选出优秀组织奖。校级决赛将通过抖音、微信等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六、参赛要求

1.宣讲内容

参赛选手宣讲内容应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秉持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同时确保具有原创性。主题须从以下内容中选取:

(1)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2) 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3)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示党带 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以铸就辉煌的历史成就;

(4) 讲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 彰显党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同命运的强烈历史担当;

(5) 讲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 刻体现党史中党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百年的历史主线;

(6) 讲述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 大理论成果,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而进行的探索;

(7) 讲述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将伟大精神中蕴含的理想信念与思想道德发扬光大;

(8) 讲述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 贵经验,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积蓄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2.参赛人数及时长要求

各学院公开选拔或推荐 2—3 名优秀青年学生参与本次宣讲比赛。

每位参赛选手宣讲时间不超过 8 分钟,并着正装参赛。初赛参赛视频要求高清 1080P 画质,横屏、半身录制,

并注意收音效果。

七、奖项设置

1. 本次宣讲比赛获奖者共 15 人,一等奖 3 人,二等奖 5

人,三等奖 7 人。

2. 根据比赛开展情况,还将设置最佳人气奖、优秀组织奖各两名。

八、注意事项

1. 请各学院于 5 月 6 日 12:00 前,组织本学院选拔推荐的参赛学生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填报参赛回执。同时将参赛作品(视频)统一发送至邮箱1029302958@qq.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宣讲比赛】学院-姓名-宣讲题目)。

2.各学院要对参赛学生及参赛作品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宣讲主题突出、方向正确、内容准确,并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提高宣讲效果。

3.参赛作品应坚持原创,杜绝抄袭,参赛学生签署《参赛承诺书》。如出现抄袭或过度模仿的情况,一经发现,取 消参赛资格或撤销获奖荣誉。

4.本次微宣讲比赛前 15 名获奖者,将组成“青心向党” 微宣讲团,并颁发聘书,组织前往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等, 面向校内外师生群众开展微宣讲。同时,本次微宣讲比赛表现优异者将优先推荐参加第二届“青春微言”陕西省高校宣讲比赛。

联系人:白程铭

18729512950

王文龙

17309158848

何昕桁

18009156278

                                                          党委研工部 党委学工部

                                                        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校团委

                                                           2022 年 4 月 20 日

上一条:“科大·春天里” 研究生荣校爱校主题摄影大赛获奖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4月份“研途有我·同心同行” 研究生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