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学术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文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2019-10-28        点击:

图/文 文理学院 研究生党支部

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七十周岁生日。

七十年的风雨征程,见证着一代代人筚路蓝缕的奋斗,在其中,陕科大青年学生始终与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发出时代强音。“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李大钊先生对青年的谆谆教诲,跨越时代的沧桑巨变,仍然萦绕在耳畔,回荡在心头。


【表白祖国,热爱祖国】

10月1日,文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留校党员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用青春向祖国告白:我爱我的祖国,祝祖国生日快乐!

升旗仪式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隆重的国庆阅兵仪式,此次观看阅兵仪式旨在让全体党员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激发党支部成员的使命感、责任感。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用青春向祖国告白”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采用视频、音频等方式热切地对祖国母亲表达了最真诚的祝福。


【一堂微党课,一段爱国情】

文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员代表录制的微党课,党课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文化、陕西科技大学“三创两迁”精神、当代研究生的科研报国梦,让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党的历史中,科大的发展中,研究生的日常中感受到作为党员应该担当的责任。


【学习榜样,看齐榜样】

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理学院党委的要求、组织下,观看了张富清、黄文秀同志的优秀事迹,在他们的奋斗和奉献中受到激励,树立向榜样看齐的意识。


研究生党支部热议新中国成绩。

邓萌(研19党支部书记)——我们齐聚陕科大,将我们澎湃的心大声诉说,我们感恩,感恩国家繁荣昌盛,让我们安居乐业幸福美满。

宋卓颖——70年说长也长,它可能是一个人的一辈子;70年说短也短,它是祖国发展的一大步,中国必将继续乘风破浪,持续繁荣富强。

王雨——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有和平繁荣的祖国,我们有最美好的青春时光,我们还有干净美丽的校园,我们又怎能不努力。我想为祖国献出一份力。

段文睿——此生无悔入华夏,生入中华三生有幸。

文小凤——愿我华夏,山河无恙,国祚绵长。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这首歌响起,总有热泪盈眶的冲动。风雨兼程七十载,无数仁人志士为祖国独立富强而持续奋斗。作为新时代陕科大青年,我们同样应该用行动告白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观看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

下一条:讲党课 话初心 跟党走 颂党情——首届研究生党支部微党课大赛成功举办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