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学术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与国随行,踵事增华

 文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08    图/文 文理学院 陆亿钦/曹语默    点击:


一百年前,满腔热血的青年先驱们在民族危亡之时,挺身而出,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发起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精神的五四运动。

一百年后,五四运动的呐喊仿佛仍在耳边回响,叮嘱我们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面对新时代的惊涛骇浪,用坚韧与自信勇立潮头。

1BFCA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文理学院特别定于201954日——五四运动纪念日,在图书馆南广场开展以“与国随行,踵事增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十分重视,依据党委研工部《关于开展“党旗飘扬·初心领航”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年活动的通知》,指导研究生党支部利用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大会、联合支委会对党日活动形式进行充分讨论,广泛征集党员意见。最后,决定活动以快闪形式呈现。为保证此次党日活动的顺利进行,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党日活动策划小组和组织小组,在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前,对党日活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精心策划、对研究生党员进行了有效组织。

党日活动定在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但是文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假期中就已经开始一遍一遍练习朗读稿——《铭记五四,把握今日》,并且研究生党员代表着手录制《我和我的祖国》

 1DDFA

党日活动当天,全体研究生党员站成代表文理的队形,伴随着“我爱你,中国”音乐的响起,饱含激情地朗读《铭记五四,把握今日》——1919年的54日,为了驱散笼罩神州大地的阴云,为了祖国的独立和自由,北京三所高校的3000多名学生代表云集天安门......

接着,研究生党员在图书馆门前、至诚至博校训旁、文理学院院牌下高喊“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科大,我爱你文理!”用最朴素的语言,说出了最真挚的情感。

党日活动最后,研究生党员在李梦婷的带领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铿锵有力的歌声展现了研究生党员对祖国的热爱,诠释着每一个普通人与祖国的情感。

青年向上,时代向前。五四运动后的100年里,中国青年没有停下奋斗的脚步,文理学院研究生党员会踏着无数优秀青年的步伐奋勇向前,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上一条:【设艺学院】设艺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党团共建活动

下一条:【设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又红又专”杯原创海报设计大赛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