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学术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研究生专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12-10    文、图/刘红杨    点击:

201812314时,陕西科技大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于教一C206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校保卫处、研究生工作部合办,由西安五进消防知识科教站冯罡教官主持,各院系共130名研究生到场参加。

冯罡教官首先通过灭火器使用的小常识为引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接下来冯教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有关消防安全的基本制度,相关的法律法规,旨在使大家形成正确消防观念。随后冯教官结合亲身经历和现实案例,从危害产生的源头、危害发生的应对、灾害逃生这三个阶段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购买电器时的甄别、火灾等灾害发生时的选择和逃生技巧,并纠正了许多不正确、不恰当的逃生理念。现场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直观地告诉大家灾难的无情、生命的脆弱,同学们也在这些警示教育中不断发出叹息之声,并认真地记录了电器选择常识、用电规范和逃生技巧等。


1F901

   除了观念和技巧的教育,冯罡教官还特别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的同时,还模拟了在家和公共区域如实验室、宿舍、电梯间、高层建筑物、手扶等地点发生危险时的情况,并详细解答了应对危险应采取的有效救援办法。

本次讲座是针对研究生群体的专项讲座,讲座过程中冯教官运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有警示意义的事例和问答讲解的方式,引得研究生们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很多研究生还就自己日常生活中面对的潜在危险与冯教官交换意见,力求更合理排除日常安全隐患。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在听过讲座后,对于宿舍用电、实验室安全等问题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明白了“安全无小事”这句话的重要意义,作为学生群体中学历层次较高的群体,在日常生活中更要规范用电、用火习惯等,做学生的表率,给自己和他人营造安全、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广大研究生中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对提高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非常有帮助。

上一条: 首届“LET’S TALK”脱口秀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文理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榜样交流会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