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学术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首届“LET’S TALK”脱口秀大赛圆满落幕

2018-12-10    文/李娇 图/王敏    点击:

近日,由陕西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自管会与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首届“LET’S TALK”脱口秀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各学院的25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和复赛共4各场次的激烈角逐,最终,电信学院、轻工学院、文理学院和设艺学院的8名研究生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1A29C


初赛、复赛中,选手们围绕“我的黄金时代/青春时光里走过的路”两个主题分享自己青春时代的酸甜苦辣,获得了各学院诸多研究生新生的关注和共鸣。决赛分为两个环节:主题脱口秀和即兴脱口秀。在第一阶段主题脱口秀环节,8位选手以“情怀”为主旨畅谈了自己的过往经历和想法,有人以“武侠情怀”切入现实人生,有人通过电影情怀引领自己勇于追梦,有人通过“跑马”情怀参悟人生点滴,有人通过童年回忆感受成长,选手们金句频出,风格各异,一度将比赛推向高潮;在即兴脱口秀阶段,选手们现场抽取话题视频即兴评述,主办方通过视频引入六个热门话题,“生死相依的爱情”、“港珠澳大桥落成”、“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IG夺冠”、“金庸辞世”、“淘宝刷新记录”,这个环节不仅考验选手们的语言组织能力,更考察选手们的临场发挥能力,选手们沉着冷静,逻辑清晰,论述得当,赛出了水平的同时,更是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观赛同学的如潮掌声。

1544E1F37E

本场比赛的评委,来自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米高峰教授与口语传播与公共沟通研究中心主任李亚铭副教授对各选手的独到点评也是决赛的又一亮点。引得现场气氛热烈的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李老师说:“脱口秀比赛是研究生文化活动的一次新的尝试,形式和内容都很有创新性,希望相关单位能够为研究生多组织类似的语言类活动,丰富文化生活,锻炼言语能力,让研究生们的日常生活中既有钻研学习的实验室又有自由表达的比赛场”。最后来自电信学院的王一兆一举夺魁,电信学院赵旭光、文理学院周欣妍荣获二等奖,电信学院张桐、轻工学院穆萌、轻工学院秦向涛荣获三等奖。根据团队累计得分,电信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文理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轻工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LET’S TALK”脱口秀活动丰富了研究生日常文化生活,锻炼了研究生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促进了研究生的全面发展,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是持续加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15387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暨陕西省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 我校举办研究生专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