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思政工作 > 正文

2021年研究生暑假安全告知书

2021-07-14        点击:

2021年研究生暑假安全告知书

各位研究生同学:

暑假即将来临,为了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假期,为新学年的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要求,现将暑期主要的 安全事项告知你们,请各位同学认真遵守。

1.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等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2. 往返学校以及假期外出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大雾、暴雨等灾害天气减少外出。

3.离校后及时返乡,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后向辅导员老师报平安。严禁未经批准私自留校。留校期间服从学校管理,不随意调整宿舍;注意用电安全,不在宿舍乱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外出时断电;外出履行请假手续。在校实验服从导师安排,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规范个人实验操作,提高实验安全意识。

4.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不良借贷。

5.暑假离校外出,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导师、辅导员、同学、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须获得学校和家长同意,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6.在家期间保持健康的作息规律,合理安排时间,学习、体育锻炼、休息兼顾进行。暑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请同学们坚决杜绝在无人管理的江河、湖泊、海滩、水库等处嬉水玩耍,以防溺水。

7、目前仍是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假期要加强自律,做好防护工作。

1)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2)不前往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

3)关注自身健康,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自觉就医并及时主动报告辅导员。

4)秋季开学前,按照学校明确的返校时间至少提前14天做好准备,不做大范围的位置移动,进行每日晨午检健康打卡。

5)掌握疫情防护知识,关注疫情防控动态,遵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注重大学生文明行为。




陕西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 7 13


上一条:关于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致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告知书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