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思政工作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云端开授

2020-05-13    卢文玉    点击:

为帮助返校研究生端正思想认识,培养阳光、积极心态,健康快乐学习生活,5月11日下午,返校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云端开授,研究生院(研工部)邀请文理学院曹雪丽教师受邀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为全体返校研究生带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冠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讲座。 讲座由研究生院(研工部)卢文玉主持,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李斌,研究生辅导员和170余名返校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讲座。

曹雪丽从2020年新冠疫情谈起,结合孔孟哲学,从中国传统文化视角解析了面对疫情冲击每个个体应该如何调整心态。结合梅贻琦、毛泽东、王阳明等事例和思想,从培养浩然正气、平心静气、文化复兴三个角度,告诉广大研究生学会以文化人,修身养性,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曹雪丽强调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脉所在,作为高学历的知识分子,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灿烂成果。

陈李斌在总结发言中提到,这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是一堂富有哲思的疫情防控课,一堂传递温暖的思政课,一堂具有家国情怀、文化自信的人生课!希望全体返校能够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在疫情防控中提高认识、服务学校管理大局,调整心态、积极投身于科研学习中,和学校一起赢取疫情防控和学业事业发展的胜利。

上一条:致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告知书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2018-2019学年度各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名单公示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