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相守“云课” 共克时艰——我校全面开展2022年春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

2022-01-10        点击:

领导高度重视,周密谋划。我校高度重视疫情特殊时期研究生线上教学衔接工作安排,副校长蒲永平指示研究生院(研工部)要科学制定当前研究生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对线上教学的开展方式和质量监控等提出了明确指导和具体要求。研究生院(研工部)积极联动,先后下发《关于近期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2021-2022-2学期研究生上课及专业课排课工作通知》,一边进行2021年秋学期课堂教学,一边组织落实2022年春学期教学安排,经过2周紧张有序、周到细致的工作,完成了2022年春学期课程教学整体安排,确保2022年春学期线上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校领导及研究生院开展线上教学检查

线上教学井然有序。1月10日,是 2021年秋学期第20周星期一,原本是学期末公共课考试周,然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切实保障老师、同学们的健康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我们迎来了2022年春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第一课。开课首日,我校共开设研究生线上课程35门,其中公共课4门,专业课31门。副校长蒲永平亲自带队,研究生院院长陆赵情、副院长鲍艳、院长助理秦毅及相关工作人员齐上阵,亲临课堂一线开展线上教学检查。各授课教师通过随机提问、线上讨论、视频抽查等方式,将学生注意力、兴趣点凝聚到课堂中,全体研究生同心向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展现了良好的学习风貌。

研究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研究生校级督导开展线上教学督查工作

精准督导,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为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效等质,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挖掘典型教学案例,研究生院(研工部)制定了“多级联动、多方参与”的教学督导方案。一方面,由院领导任组长,全院职工参与的检查小组,全员保持在线状态,及时了解各学院教学情况及平台使用情况;另一方面,校院两级督导、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及研究生秘书全面进课堂,指导、协调、检查、督导线上教学,收集和反馈线上教学效果。通过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提出线上教学改进措施,推广线上教学亮点和特色,真正做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等质同效。

上一条:[研学云课堂]我校各学院积极开展2022年春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

下一条:【优博论文二】记2021年陕西省优博论文获得者贾潞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