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导师培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新学期研究生导师培训

2024-03-0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导师能力,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3月6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新实训楼C718召开了2023-2024-2学期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培训会由副院长李成涛教授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

       李成涛首先带领全体导师共同学习了《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和《陕西科技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从导师基本素质要求、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导师岗位职责、导师权利、招生资格申请条件、岗位管理及导师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解读,并结合研究生招生培养、课题研究、学术成果、社会实践活动、毕业就业等环节及近期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重点就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学术道德规范、学术创新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社会责任与家国情怀、人文关怀等方面,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负有对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前沿引导、科研方法指导和学术规范教导的责任;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导师的首要职责,导师不仅要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执着的学术追求,对学生做到学科前沿引领,更要具有高尚的师德师风,更加注重对研究生思想品德教育、科学伦理把握、科研方法指导和学术规范教导;要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有责任心和使命感,尽职尽责,确保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及时给予研究生启发和指导;要及时了解和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全方位了解学生的思想、生活和专业学习,发现问题及时引导和纠正。

       在后续的教学过程中,学院将持续加强研究生导师培训,努力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文、图/环境学院 李成涛 杨米娜)


下一条: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