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19年“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的通知

2019-06-13        点击:

学院及相关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校高层次人才走向基层,面向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将在2019年继续组织开展“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以下简称博士团)工作。2019年,根据地方政府及企业报名情况,计划在山东德州,江苏徐州、泰州,广东东莞,广西百色,安徽滁州,福建厦门等地组织实施博士团,并专门成立扶贫分团,面向云南大理、楚雄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本次博士团利用暑假期间组织在校博士生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开展社会实践,重点服务企业技术创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获得实际工作锻炼,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此外,今年根据地方和企业要求,部分工作岗位将吸纳高年级硕士生参加,并在活动期间短期组织高校中青年专家教师下基层开展技术问诊活动,带动教师科研工作,促进高校应用性研究与企业技术创新相结合。

组织博士团走入基层一线开展社会实践,“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有利于研究成长成才。请各学院参照2019年工作方案(附件2)及企业需求(附件3),组织在校师生积极报名参加。经学院初审汇总后,于6月17日中午12点前将高校推荐博士生汇总表(附件4)和博士生的报名资料(附件5)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skdygb@126.com

今年博士团线上报名系统将同期开放(http://dr.forwork.cn),凡有意参加者需网上填报信息及志愿,以便在线双向选择(操作说明详见网站)。接收及派遣组团通知另行下发。有关附件请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www.cutech.edu.cn)下载。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19年6月10日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研究生返校须知

下一条:关于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对我校2017年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审议情况的公示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