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电话:029-86168200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成立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党员先锋突击队”的通知

2021-12-22        点击: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级干部和全体党员师生:

为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校的疫情防控及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我校承担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进行,经研究决定成立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党员先锋突击队”。现就相关情况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报名

(一)积极动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做好所在单位师生的宣传动员工作。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报名,广大党员师生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二)报名方式。“党员先锋突击队”以自愿报名、组织遴选的方式组建。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党员向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提出报名申请,由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遴选把关后汇总报至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将根据工作需要安排相关任务。

二、报名条件

1.报名范围以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

2.没有参加本次研究生考务、考试的师生。

3.政治坚定,工作认真负责,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听从指挥,敢于担当,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保密观念强,符合考试回避制度要求。

4.身体健康,最近14天内未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未接触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未接触过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

三、工作职责

(一)教工党员

1.若陕西省考试院下达省内考生借考通知,则选派教工党员需负责在考试前按要求将试卷送达考生借考的考点单位;在借考单位组织考试工作;实施隔离考场监考工作等。

2.全力做好研究生考试期间各项防控工作。承担防控知识宣传、秩序维护、疫点封闭管理、困难学生帮扶、综合协调服务等任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师生信息收集与掌握到位、防控知识宣传到位、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携手并肩抗击疫情。

(二)学生党员

协助完成考试前全体考生和监考、考务人员核酸检测组织工作;考生情况摸排工作、考试入场检查工作等。

(三)其他任务

考试期间随时待命,接受由于疫情影响所引起的各类突发性工作;接受上级相关单位党组织任务派遣或调度指挥。

四、选派名额和报送方式

(一)选派名额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暂选派教职工党员、积极分子6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不含咸阳地区院级党组织);各学院党委(直属党支部)暂选派学生党员、积极分子4名(研究生优先);师生自愿报名的,不限名额。

(二)报送方式

报名人员填写《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党员先锋突击队”报名申请表》(附件1),报所属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审核盖章。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审核后留存备查,填写《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党员先锋突击队”报名汇总表》(附件2),于12月22日前将遴选确定人员汇总名单(教职工和学生分开,并指定队长各1人)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zb@sust.edu.cn。由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确定名单。

五、工作要求

(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引导党员师生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

(二)党员先锋突击队员的工作和表现情况将作为承担急难险重一线工作任务经历。要及时挖掘总结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所有党员先锋突击队队员在12月23日(周四)上午9:00-9:50在文体馆(游泳池旁)集中进行核酸检测。

                                                                              党委组织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12月22日

上一条:关于近期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打印 /    / 关闭 /

 陕西科技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是“西迁群体”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710021
yjsy@sust.edu.cn
029-86168203
029-86168200(研招办)

     

Copyright ©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